奶精想睡觉

随缘更新

《猎物》(1)

*absk *iwfk  

点我看设定 


纯虚构

――――――――――――――――――――

(1)

      他站在窗户旁眺望着最远处。


      就这么静静地站着,一动不动。


      果然大城市就是过于吵闹,东京的繁华远远超过江户川,遍地都是高顶大厦,灰暗色的马路上来往的车辆水泄不通,人们开始烦躁地“滴滴滴”地按起了喇叭。


      再这样下去果然还是会一直堵下去的呢。


      佐久间大介看了看表。


    [啊,已经半个小时了,今天是出什么事了吗?怎么比平时还要堵?]


      佐久间一边想一边顺手拿起了办公桌椅的咖啡。


     “啧,又苦又凉呢,果然还是不适合这个,今天晚上吃什么呢……”


      说着便又放回到了原点,仔细地将位置调好,他像个不知足的小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看向马路。




(2)

         “咚咚咚……”


           佐久间难得放空的思绪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


         “请进。”


          话音刚落,“咔嚓”一声,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穿着高跟鞋的女人映入眼帘。


          女人走到他的面前,微微鞠躬表示请安,便将手中的一个文件夹放在了佐久间面前,却没有走的意思。


           佐久间瞬间明白了里面是什么东西,顿时感到一阵恶心。


         “又是那个人叫你给我的?”


           声音是冰冰冷冷的厉害。


           女人没有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破绽,在佐久间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佐久间君,里面是一些相亲的资料罢了,您的母亲特地嘱咐我让我看着你挑选。”


          宫园蝶越发的紧张,似乎是猜测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手心里的汗增加。


        “宫园,你跟我已经两年了,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你也应该知道了,跟着我不会让你委屈吧?”


         虽说是一个疑问句,却是用一种肯定的语气来描述。


     “佐久间君,她是你的母亲!”


      “她确实是我的母亲,可我才是你的上司。”


     “你被开除了。”


     佐久间的话令宫园碟没有想到,预想的事情并没有发生,但是将自己开除总比那件事好。


     宫园碟连忙快步向门口走去,可是门却怎么也打不开,她惊恐的看向身后,佐久间大介依旧是那副微微笑着的表情,仿佛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她急了。


   [一定要逃离这个鬼地方!]


     双手不停的扭动着门把手,可是门就是打不开。


      “救命啊!外面有没有人啊,快来救我……”


     “啊!差点忘了蝶,这个办公室的门是由我来掌控的哦~现在外面这个时间点是没有人的~不过……你知道的东西太多了,如果你不作…”


      佐久间大介缓慢地向宫园蝶走去,亲昵得叫着宫园蝶的名字,脸上依旧是那副微笑的表情,仿佛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宫园蝶跟了两年当然知道这副笑脸下的含义,她使足了劲去扭拧门把,在一次又一次相同结局的情况下,她绝望了,身体倚靠在木制门上。


     “你这个变态!如果不是你工资高,我才不会来这个地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等我出去,我一定要告你!”


      宫园蝶失态的对佐久间大声喊着,完全顾不得所谓的教养。


      佐久间脸上的笑容立马就消失匿迹,直盯盯的看着宫园蝶,漆黑的眼睛像是一个无底洞一样,一眼望不到边际。


      “啊嘞?原来你已经知道了啊……”



(3)

     “啊――真是惬意呢~没有岩本照这个家伙,感觉一切都很惬意啊――”


     刑警处,一个留着紫蓝色狼尾、带着黑色墨镜的男孩躺在躺椅上晒太阳,远处走来一个满身肌肉、凶神恶煞的男人径直走到男孩面前。


     “啊嘞?怎么全黑了?”


     男孩疑惑的抬起头就看到男人满身黑气地盯着他,他连忙起来。


     “照~~你怎么来啦?快坐快坐。”


      岩本照见他如此撒娇,没有忍住,不由得笑了笑,脸上皱巴巴的纹理清晰可见。


     “深泽君其实也不用这样了,现在是午休时间,而且我一直‘黏着’你也不太好吧?”


       岩本照特地把“黏着”这两个词给加重了,深泽辰哉立马就明白什么意思了,笑嘻嘻地挽着岩本照的手。


       “照…”


       “哼哼哼~”


       看着深泽辰哉小心翼翼地叫着他的名字,岩本照心里不由得油生出想逗逗他的感觉,手不受控制的摸了摸深泽辰哉的头发,摸了几把。


       等反应过来时,深泽辰哉正在很震惊地看着自己,连忙把自己的手拿了下来,咳了几下嗓子,强装着镇定自若,随便找了“你的午休时间到了,赶快去工作”的理由来找借口。


        等深泽辰哉走远后,岩本照扶着自己的额头,心里有一万匹马奔驰而过,开始吐槽自己刚才的行为。


      “牙白,我刚刚到底在干嘛?!竟然摸了辰哉的头!”


        岩本照默默吐槽自己刚刚那一系列的奇怪行为。


        还没等他从刚刚那个“摸头事件”反应过来时,手机的铃声响了起来,掏出来一看,是阿部亮平。


       “莫西莫西?”


        “岩本,现在请你放弃午休时间速速回队,我们这里有重要任务交给你来解决。”


        “好,我知道了,马上就来。”


(4)

       岩本照回到了队伍,他是最晚的一个回归,队员们见到他,连忙将他拉倒了会议厅开会,丝毫没有解释接下来的案件。


       就这样,他迷迷糊糊地被来进了会议室开会。


      一进门就看到自己的阿部亮平脸色严肃地看着手中的资料和白板上的线索,他就知道,这必然是一件重大的案件。


    “阿部君,我来了。”


    “岩本,我想这次的案件非同一般了。”


      岩本照从来没有见阿部亮平这么担心过案件,平时的案件只要不出3天就可以解决,岩本照相信这次阿部也同样可以。


      “阿部君,可以顺理一下这次案件吗?”


      “好。这次的案件很复杂,是一位叫宫园蝶的女人神秘失踪一个月,这期间她的父母不曾联系过她,报警时她的父母同样也是很冷淡,可以看出家庭关系不太好,警方已经派直升机和人力去大力寻找了,却依旧不见踪影。”


       “我想起来了!我感觉这件事跟前几次我们还没接手的失踪案件有点类似!”


        阿部亮平突然灵光一闪,举起笔,开始画出脑子中的思路,随着阿部亮平的一笔一画,一个个案件似乎被聚焦了起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蜘蛛网。

       “阿部君觉得这件事有什么蹊跷?”


       “我觉得是同一个人作案,认为宫园蝶小姐已经死亡!如果是绑架,绑匪应该打电话要赎金,可是一个月也没有什么神秘电话打来,就可以先排除他人绑架。”


         阿部亮平说完自己的大概思路后顿了顿,手指着白板上的一条红色的线段继续说道:“我们了解到宫园蝶小姐在失踪前一个星期与她的好朋友联系过,说自己不想干了,今天就会辞职,我想…突破口应该会在这位先生上面。”


        阿部亮平说着拿起手中的红笔圈了圈照片,岩本照顺着阿部亮平的手看去,才发现被圈出来的嫌疑人是自己的高中同学佐久间大介。


        岩本照很惊讶,同时也相信自己的多年好友不会干出这种事,他张了张嘴,却又闭上,因为他知道,只要没有一切确凿的证据证明佐久间大介不是嫌疑人,没有人会相信他是无辜的,包括最温柔的阿部亮平。


       阿部亮平看出了岩本照的犹豫,他拍了拍岩本照的肩说:“岩本,我已经知道了你和佐久间君是好朋友,如果他真是无辜的,我们自然不会陷害他,但目前唯一的突破口是他了。”


     岩本照明白其中的道理,没有再说什么,拍了拍阿部亮平的肩,他知道阿部亮平要干什么,他不会去阻止阿部的所有决定,只能默默说了一句“多保重”来支持他。


     阿部亮平听到了岩本照的话,转头对他微笑。


(5)

    “又要找助手了呢。”佐久间大介苦恼地叼着笔,看着手里一张张简历。


    “这个不行,学历太差了。”“这样也不行,是女的,女的就是麻烦,多管闲事,还是找男的吧。”“这个更不行!!是我的对家!!!怎么能有人是我老婆的对家!太过分了www…”


   佐久间这里看看不满意,那里看看也不满意,人都挑完了也没有自己喜欢的。


    就在佐久间已经放弃找人时,手机里老婆的主题曲突然响了,一看是岩本照,佐久间撅起嘴,不明白岩本照这时候找他干什么。


    “莫西莫西?”


    “skm!”


    “蛤?干什么?没事我挂了,我还在找助理呢。”


    “别别别,你要助理?我这里刚好有个朋友要找工作,嘎嘎靠谱,上智大学的心理研究生!”


      佐久间听着岩本照的话心里不免有些疑惑,上智大学研究生还会愁没工作找吗?


     “你确定是上智大学研究生?”


     “当然啦!我找到人你还不放心?”


     “行,晚上老时间老地点见,我亲自面试。”


      “喂……”


      没等岩本照说完,佐久间就挂了电话,岩本照不禁有些苦恼,怎么带阿部去那种地方啊……


(6)

     “这就是你们说的老地方吗……”


      阿部亮平看着眼前的二次元手办店,有些脑子疼。


     “咳咳…那个…阿部你就习惯一下吧,佐久间就是这样的人,为了你的任务,只能委屈你在他那边工作了,我已经让上级将你的工作停休一年了。”


     阿部亮平无奈地点了点头进了店里,突然一个粉红微卷的绒毛从自己眼前一闪而过,因为太快,阿部亮平险些以为自己眼花了。


    “照――!”


    佐久间大介一把抱住了岩本照的腰,阿部亮平看到他们这么亲密的举动有些诧异。岩本照笑着推开了佐久间这个粉色藻球,向佐久间介绍阿部亮平,这才让佐久间注意到旁边那个人。


    阿部亮平笑眼弯弯地向佐久间伸出手,茶棕色的顺毛短发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阿部亮平异常的温顺乖巧。


    『啊~好像是我喜欢的类型呢――』


     佐久间看着阿部亮平,心里忍不住夸赞着阿部亮平的样子。


    『这身高,这颜值,眼睛好好看、好温柔啊。』


     此时的阿部亮平当然不知道佐久间心里在想什么,只能在佐久间眼前挥挥手将他拉回现实。


   “佐久间桑?”


    “啊嘞?”


    “我是来应聘的,不需要面试吗?”


      阿部亮平奇怪地看着佐久间。


    『这家伙从一开始的反应就很奇怪了,还是要小心一点比较好。』


    『都上智大学了还要什么面试啊?这家伙好奇怪,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


     没有人知道这两个人的心里各怀鬼胎,阿部亮平凭着自己丰富的刑警经验来时刻紧惕。


   “如果真要面试的话,那你去帮我付账吧。”


     佐久间指了指不远处满满当当的篮子。


   “不多不多,也才5万。”


    “5万!佐久间你疯了!阿部君平时的工

资……”

    “岩本!”


      没有等岩本照说完,阿部亮平严厉地开口训斥道。这时的岩本照才反应过来自己差点酿成了多大的错,如果让佐久间知道阿部亮平是刑警队的,一起就泡汤了,岩本照小心翼翼地低头看着阿部亮平的神色。


     “佐久间君,我来付吧。”


      说着掏出钱包付了款。


      “阿部君的身上也会带着这么多财产啊?”


      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仿佛在讲诉着多么平常的事情,可这事本身就不平常。


      阿部亮平被拆穿了也不紧张,转过身看着佐久间的眼睛说道:“对啊,平时因为总是会丢一些很重要的东西,为了让自己方便,随时备着钱来买。”


    佐久间看着阿部亮平,阿部亮平看着佐久间,两人一黑一白,不分上下。


    可阿部亮平还是低估了佐久间的心理医生这个称呼,佐久间率先撇开眼,却看到了阿部亮平紧拽着自己的衣角。


    『他在强装镇定。』佐久间想。


     可是佐久间没有揭穿他,而是笑眯眯地跳起来抱住了阿部亮平大叫道:“阿部君,我可以叫你阿部酱吗?”


     阿部亮平看到佐久间整个人跳起来熊挂在自己身上,下意识地抱紧了佐久间不让他摔下去。


     “如果佐久间君想的话,随便你好了。”


     “阿部酱亚萨西!明天就来我的办公室上班吧~加个联系方式吧。”


     “好,佐久间君要不下来?我这这样不好拿你的手办。”


      阿部亮平艰难地说道,他感觉自己要被佐久间勒得要断气了,无法判断佐久间到底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


    佐久间看到阿部亮平一手抱着自己不让自己掉下来,一手拿着那满满一篮子的手办,莫名有点害羞起来,赶紧跳下来让阿部亮平好受点。


    被佐久间放过的阿部亮平从来没有这么想要自己活下来,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阿部酱(#゚Д゚)!!”


      佐久间被阿部亮平给吓到了,只是逗逗他,没想到阿部亮平反应这么大。


    “我没事……”


    “那么阿部酱,手办我拿走了,记得明天来上班昂,拜拜~”


       佐久间边走边挥手,一定要看到他们对他挥手才满意,甚至上演了一步三回头的戏码。阿部亮平看到后失笑了,对他也挥了挥手,这才让佐久间满意离去。


(7)

    在离开手办店后,佐久间脸上的笑容立马不见,转身就冷着一张脸,他看了看手中的手办,把他扔掉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手办全是他的对家,他才不会要呢。


    在路边叫了一辆的士,上了车后,他掏出手机,打给了第一个置顶的联系人。


    在“嘟嘟嘟”几秒后,电话那段传来了活泼开朗的声音。


   “莫西莫西?是skm吗!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床都暖好了!”


    听到对面欢快的声音,佐久间不禁笑出了声,却被电话那端的人给听到了。


   “唉唉唉――哒咩,有什么好笑的!”


    “没有没有,koji别玩了,过几天或许会有一个大礼物送你。”


     “什么礼物?”


     “又一个猎物上钩了。”佐久间勾了勾嘴角。






     最优秀的捕兽师采用的方式也会往往不同,这次的鱼儿也会上钩吗?



               我想只有阿部亮平知道。  






……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